母親的手

2011041710:00

握著母親的手 無限溫暖震撼了我
這是您的日子 願您健康快樂 滿心窩


握著您的手 試著打開記憶...
如果沒有您 就沒有今天的我
母親的那雙手 忙忙碌碌不停地張羅
抱著襁褓的我 摟在懷中.
推動搖藍的那雙手...

寒來蓋被單 令我得溫暖
夏來弄搖扇 使我睡能安
朝時忙早餐 熱來擦額汗
暮來弄羹飯 ............

出門揮揮手 放學依閭望
病來奉湯藥 渴來侍茶湯

時時常牽掛 華衣錦織兒身上
昏黃伴燈下 望我能登榜

母親啊! 母親!
您的恩德難思量

母親呀! 母親!
您真偉大
辛苦身上攬 辛酸肚中藏

母親啊!
您的恩澤如天地
言語難形容 數字難比量



握著您的手 厚厚老繭隱中藏
皺紋爬滿龐 痀僂身軀掛身上
黑髮變白 已蒼蒼......
握著您的手 陣陣悲涼心中釀
都是為了我們 能成長
今天是您的日子 我要奔向您身旁
緊握雙手 擁在懷裡 就讓這一刻停駐
永遠不要在分離........

在母親節的前夕 普願天下母親
享受天倫 健康幸福 樂無比.
異鄉游子 時時定省問寒虛
請您不要忘記 這天定要回鄉聚一聚

自己生日這一天 感恩滿懷常惦記
因為有我 (媽媽) 才有今天的你 (自己)
這是人生的開啟 生命樂章就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