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

2011042410:00

人生 很多采 掬起 一杯茶 邀你一起品嚐…..
看色彩 觀山海 聽濤音 聞潮響
嗅美味 嚐苦樂 觸粗細 想父母 思故鄉
時時刻刻 在在處處 圍繞著我和你
既是如此 我得好好 品嚐 品嚐

看呀!聖潔脫俗的蓮花
聽哪!清脆風鈴的聲響

我試著用 眼睛品味 …
內心動意 用眼觀察 看到了聖潔 清新的蓮花

迎著風 轉個角度 用耳朵 嚐一嚐 …

風鈴聲 用耳朵 攝了聲響 傳進心上 感受無比地清脆

不管
由內而外 內心──眼觀──直到 蓮花
或是
從外而內 耳朵──聽到──傳到 心上

忽然間 我領悟到了:「心 六根 物境」三者地 實相

因此我要說:『心就是蓮花 聲音即是心』
三者合一 同時 同境


頓覺 在此一當下
動心
用眼 觀蓮花 兩者的空間 漸漸地 漸漸地
愈來愈近 一直到 毫無距離 連成一體

妙音 藉耳 傳心中 倆著的時間 越來越短 越疾速
一分 一秒 一彈指 一直到 一念之間

面對浩瀚 彩色的世界
我 試著問 ~ 自己 ~
我 究竟 觀察 甚麼???

其實 沒有發現 任何東西(無一物)
卻 是
聽到了真滋味 ~ 至真 至善 至美~ (現實相)

我 不知道怎麼 稱呼它?
暫且 取個名吧! 它的名字叫 ~ 品嘗 ~

這就是我的 「答案」

願 十方好友 ~ 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