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

2011042610:00
隔鄰阿伯養隻狗 叫「皮皮」
平時對主人 似乎不屑一顧
牠很皮 少有人叫得動牠
或許 是取名「皮皮」的由來吧

4月23日 誠樸 坐在廊前整理物品
皮皮似有靈犀的 走到門前
牠看著我 我也認真地看著牠…

試著招招手…
皮皮來….皮皮乖….皮皮來….皮皮乖

此話一落 牠猶豫了一下
但 漸漸地靠近我

誠樸 試著伸出右手
輕輕地 摸著牠的頭
並且順勢滑向背脊
經來回幾次後
四目交投 是激動
一股暖流 湧上心頭

我對牠說:「回去吧!回去吧!不要逗留…」
逕自轉身 但牠的雙腳 卻躍上我的腰際
不願讓我離去

這是多年來 從沒發生過的事
這是親密互動的第一次
頓時 誠樸 心中有了啟示
莫非
牠是我累世的 至親眷屬 或朋友
以前 曾經生活在一起

此時 我們再碰頭
但 已經過很久 很久
如今 改頭換面了
是喜悅 是悲泣….我深深的 思索
或許 誠樸 宿世以來
從不安好心 心靈從未澄清過
直到如今 稍稍回心轉意
「皮皮」狗兒 通靈性
特地 跑來 偷偷告訴我
誠樸 不要稍乎心儀
趁年輕 趕快 趕快 修行…


第二天

我坐在門口 看書
忽聞鄰居阿伯 大發雷霆
放大分貝 對著「皮皮」
臭罵一頓

「皮皮」喪著臉 不知如何自處?
牠夾著尾巴 逕自走向我
我看著牠
忽然 發自心中 生起憐惜 憐憫之情
對著牠呼喚….

皮皮來….皮皮乖!皮皮來….皮皮乖..
牠似乎 善解人意 聽懂我話似的
這回牠不在猶豫了 四目交融

快速地貼近我.. 趕忙用牠的鼻子和頭
撥弄 抬起我的右手肘
圍繞著我 轉個圈子
這回牠 舉動更加親密了
同樣的 再用牠的鼻子和頭
搖弄著 我的左手肘
繞來繞去 一連好幾次

牠要訴說心中的話 是朋友 是親密?
是受委屈? 是想求救…?
牠的 舉動
到底想表達甚麼?
誠樸 要穿透牠的心…..